《蚊子与狮子》读后感范例
《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古希腊作家,他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动物,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
我读过《农夫和蛇》、《狐狸和葡萄》、《龟兔赛跑》、《乌鸦喝水》、《蚊子和狮子》、《狼来了》等等。
今天我就来讲讲《蚊子与狮子》的故事吧。有只蚊子自认为比狮子强很多,向狮子挑战,它冲到狮子的脸上,专咬狮子鼻子周围没有毛的地方,狮子气得都把自己的脸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骄傲的唱着歌飞走了,可是不小心撞到蜘蛛网,被粘住飞不了了,蚊子在快被吃掉的时候,想我战胜过最强大的动物,不料被这小小的蜘蛛消灭了。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不能得意忘形,要不然是没有好下场的。
《伊索寓言》的每个故事都能告诉我们一个很好的道理,我读这些故事的时候,妈妈说这里面是有大智慧的,应该要明白里面的意思,明白做人的道理,有的告诉我们不要骄傲,有的告诉我们不要撒谎,我要一点点记住,一点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