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卡卡》读后感
狮子与老鼠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读了狮子和老鼠读后感。一天,狮子抓到了一只老鼠。老鼠哆哆嗦嗦地向狮子恳求说:狮大王,求你发发慈悲,饶了我吧, 如有一日有机会,我一定尽力报答狮大王放生之恩。狮子说:你太小,没有什么可吃的,而且你能报我什么大恩?就放了老鼠。没过多久猎人用绳索套住了狮子,准备杀了狮子。狮子大呼救命,正好被那只老鼠听见。老鼠急忙跑过了了,用锐利的牙齿咬断了绳子救出了狮子。这时,老鼠说:当初大王还嘲笑我,没想到今天我还救了你的命。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强者不要高傲,小瞧弱者,办大事不在于身材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