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狮子和报恩的老鼠》有感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识字和报恩的老鼠》。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老虎不小心吵醒了睡午觉的狮子,狮子勃然大怒,不屑地赶走了老鼠。后来,狮子在睡觉时被猎人用大网逮住了,老鼠咬断大网,救了狮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平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朋友,却可能在关键时刻给人最大的帮助。在生活中,我有时也会像狮子一样,看不起身边那些微不足道的朋友,觉得他们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现在,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朋友,跟他们以诚相待,这样,在我们遇到危险和困难时,他们才能挺身而出,给我们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