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交通百科》作文100字范例
今天下午,我在shui午觉,turan下了一chang大雨。天变暗了,闪电,打雷,还刮起了大风。可是雨一会儿就ting了。晚上shui觉的时hou,爸爸说:这duan时间杭州连xu高wen,太re了,这是人工jiang雨。我问爸爸:什么是人工jiang雨呀?爸爸说:jiu是把一种化学cui化ji发she到云里,它可以让云dizeng大,就会下雨啦。人类真聪明。
读《中国少儿百科全书》有感大全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我原来不知道的知识,比如一些世界历史,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各个地方的风俗,世界闻名的艺术家。
这本书让我着了迷,每天都抱着它,不舍得放下,这个系列共有四本,每一本我都记得很清楚,因为这些书都百看不厌,引人入胜。
这本书里有可爱的小松鼠等各种小动物的资料,还有那些励志的故事,看了我深受启发,书里记载着世界上唯一一位女状元,夏朝的灭亡、百年战争的起因等各种我一点不知道的知识。
你知道泰山的由来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甫〈〈望岳〉〉中的名句,泰山气势磅礴,雄伟壮丽,被誉为五岳之长五岳独尊。古人有山至泰山,天下无山的赞语,其实泰山玉皇顶仅高1545米,位于五岳第三,跟全国的高山巨峰比,也是微不足道的,泰山为什么有这么崇高的地位呢?这与历代帝王接通的圣地有天,封禅制为泰山涂上了神圣的色彩,也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
你们知道这些知识吗?想增加更多的知识不妨也来看看这本书吧!
最新:读《趣味小动物小百科》有感范例
书,是一片汪洋大海,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的种类很多,有童活书、科普书、探险书、推理书而我的最爱却是那本《趣味动物小百科》。
《趣味动物小百科》是一本关于动物的百科书,里面讲述了许多与动物有关故事和一些小常识都非常有意思。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比如:我一直以为动物的血液全是红色的,可是在节肢动物中,有一种叫鲎的动物,它的血液却是蓝色的。这种蓝血一遇细菌就凝固,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和食品工业,当作检验有无细菌的试剂,在浩瀚的海洋里,还有许多低级生物,它们的血液是五颜六色的,另外,许多人认为老鼠很坏,我也这么认为,可是,书中的两个小故事让我改变了看法:那是1994年的一天,暴雨过后,一位老人正在家里的编竹篓,突然,从墙脚冲出了一只大老鼠,咬住了老人的裤脚,拼命把老人往屋外拖,老人随着它走出了屋子,就在老人出屋的一瞬间,一股出洪直泻而下,冲跨了老人的家,老人逃过了这一劫,我现在认为老鼠是有灵性的动物,在自然灾害面前也能舍已救人。而这本书中的宠物救主舍命的故事更为感人,让我回示无穷。
哦,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知识,也给我快乐,更给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