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宇宙是什么》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的施瓦茨巴赫。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宇宙里的一些星球、宇宙的起源和人们对宇宙认识的发展。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宇宙是由一场大爆炸而产生的,这场大爆炸同时产生了时间和空间,而大爆炸开始的时刻叫做普朗克时代。宇宙中有很多黑洞,每个星系都有一个黑洞,我们地球在太阳系,所以太阳系也有一个黑洞。
从哥白尼到沙伊娜,从地心说到日心说,我发现了宇宙无穷无尽的奥秘。而我们之所以可以活在地球上,是因为地球上有空气、水和适合的温度,而像水星、土星、木星等其他星球,并不满足这些条件,地球对我们来说是最独特的。宇宙可真是奇妙又深奥!
看了这本书我才明白,原来宇宙这么大,而我们人类在宇宙中就像一粒灰尘, 十分渺小,看来要想探索这个宇宙还真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