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可有意思的书,叫《趣味生物小百科》。里面讲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千奇百怪的生物,你想知道吗?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书中,你会认识许多你以前不认识的动植物。如:生活在雨林中以植物、昆虫、幼虫和死去的动物为食的巴比卢萨猪,它可长着四只上翻的獠牙,面目可怕,而与它生长在同一环境的菲律宾鹰呢?它也是怪模怪样,头顶的毛发蓬松成一个球状物,好玩又好笑,一不小心你会把它看成一中有趣的植物呢?但它也因为形象好玩而被人们大量捕捉,差点遭受了灭顶之灾。可爱的印度象也生活在这雨林之中,只是把那双双巨大的蒲扇耳退化成了小巧玲珑的,以便在丛林生活。你还能想到吗?一只大鸟笼头上竟然长着一只鞋般一般大小喙,它这喙可厉害拉!年幼的小鳄鱼最怕这只大鞋,这只大鞋可以直接啄穿它们的头骨呢!神奇吧!不可思议吧!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到了生物界的许多奇闻趣事,同时,也为人类的自私所痛心!人类为什么不能与动物和谐相处呢?为什么为了自己一时的利益就无故害死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让它们濒临灭绝的危险呢?再这样下去,人类才是最终的受害者,等动植物消失后,人类又能好到哪里去呢?真不愿意看到那一幕。只要人类从现在改变观念,和这些有趣的生物和平共处,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的美好!相信,希望就在眼前!
精选:读科学百科有感
放寒假了,我写完了作业,就到书房看书,我看了本科学百科书。
我最喜欢里面讲的地球的引力和重力,宇宙和地球,引力和重力里有月球的引力:如果地球上没有重力,那么大海里的海水也好,天空中的空气也好,可能全部都要向宇宙空间飘荡出去。从三十万千米远的那边吸引着地球海水的就是月球。当变为满月时,月亮借来太阳的引力,使地球的海水涨得最高。宇宙和地球里有来自太阳的另一个礼物:太阳光给地球上的生物带来很多恩赐。但是从太阳来到地球上的不仅仅是太阳光,还有各种各样的电磁波和叫做太阳风的电子,质子,等离子。在地球的两极能够看到的美丽极光,就是由太阳风引起的自然现象。太阳的活动越激烈,极光现象也越容易看到。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看科学百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