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200字
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体会到英法联军很横行霸道、无耻、野蛮。
英法联军先把圆明园的青铜礼器、名人书画、奇珍异宝。这时,我觉得我们中国太弱小了,竟然让英法联军把圆明园烧光。我觉得我们中国应该更强大一点。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灰烬。这真是祖国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世界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觉得圆明园美丽极了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又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这么美丽既然让英法联军给烧毁了,真是可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