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30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跟到无比的愤怒和难过。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才修建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国法联军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结晶啊!圆明园拥有的是文化,不是给贪婪的侵略者的毁灭!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前些年香港的拍卖会。在拍卖会上,不是拍卖过铜牛头、铜猴头和虎头。中国有关方面花费了数千万元的高价,从拍卖会市场上买回了这三件国宝。这本来就是文明中国人的东西,我们就应该拿回来,可现在却要用昂贵的代价才买回来,侵略者的贪婪和野蛮已经超出了意料,拿去盗卖!这就是给中国人的耻辱!
如今的圆明园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辉煌,想到这些,我就想起侵略者的贪婪、野蛮和霸道的行为,我感到无比的生气、难过和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