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读《我飞了》有感800字范例
记得有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意思是说,友谊像露珠一样纯洁,像阳光一样温暖,像春风一样和煦读了《我飞了》这本书后,我看见了真正的友谊。
主人公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了母爱。生活在沮丧中的他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发生。在他生日的早晨,他和班上的新同学杜小亚成了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互相学习。但好景不长,不久后杜小亚因白血病去世,他死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天使存在于单明明的听觉和视觉当中,陪伴着单明明成长。
在单明明无意间对杜小亚说出他很想滑滑板车后的第二天,杜小亚就借来滑板车让单明明玩,当他们不小心接到了一辆小童车,车主人揪住单明明要他赔。这时,杜小亚勇敢地站了出来,把错误往自己身上揽,后来他们一起挣钱来还,并没有告诉家人。
当知道杜小亚因为高烧不退住院后,单明明心神不定,惶惶不安,放学之后迫不及待地奔到医院去看杜小亚,围着杜小亚的病床转了一圈又一圈。在杜小亚说鸽子就是我,我就是鸽子,我死了鸽子就会死,鸽子死了我也会死后,单明明悉心地照料着杜小亚的鸽子。当鸽子无意中被单明明的爸爸做成鸽子肉时,单明明伤心极了,他要在第一时间里找到一只浅蓝色的鸽子。鸽子就是杜小亚,只有鸽子活着,杜小亚才能活啊!最后他想尽各种办法终于又找到了一只和杜小亚原来一样的鸽子。在杜小亚因病去世时,单明明为了能看他一眼,冒着倾盆大雨守在太平间门口。回家后他发烧四天,这四天他嘴里一直不停地叨念着杜小亚、杜小亚
在杜小亚变成天使后,杜小亚忠实地伴随好朋友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来来往往,影响、帮助、改变着单明明的一切,使他不断地校正生活轨迹,朝着理想的目标一步步奔跑。一次,单明明对杜小亚说,他将来要参加奥运会,杜小亚听了很高兴,对单明明说他要是上了奥运会自己就把翅膀割下,插到单明明肩膀上,让他一鼓作气拿下世界冠军。最终,单明明在自己的努力和杜小亚的帮助下,在跑道上飞了起来。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友谊是沙漠中的一涸清泉,是严寒中的一缕阳光,是困难时的真心帮助,是生病时的真心关爱,是你在人生路上的真心陪伴!
在我们的生活中,怎样才算真正的朋友,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你打架时,同学来帮你一起打,这是朋友吗?不,这是帮凶;是帮你做很多对你有好处而对别人没好处的事才算朋友,还是送你很贵重的礼物,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不,这样的朋友反而会害了你,重金也换不来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就是要像单明明和杜小亚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同甘苦共患难。在他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替他排忧解难;在他高兴时和他一起高兴,在他伤心时安慰他,鼓励他,这样才会产生真正的友谊。
友谊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美好的,神圣不可侵犯的,你拥有了友谊就拥有了世上最美好的东西,不是吗?
读《我的老师》有感
学习完这篇课文,那位温柔恬雅的蔡老师就好像出现在我的眼前。如果那位老师不温柔不懂得体谅别人的话,作者和他的同学就一定不会那么依恋蔡老师,那么爱蔡老师。
蔡老师可真是多才多艺啊,她可以教同学们跳舞,还可以把诗当做歌来唱,我很敬佩她。因为她可以做别人没做过的事,很有创新意识。没人把一个男孩扮成女孩来跳舞,更没人把诗改编成歌来唱,如果蔡老师什么都不会,大家也不会连她拿笔的姿势都要学,把她当成偶像。
蔡老师不仅多才多艺,而且十分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一次,作者的同伴说了打击作者的话,蔡老师就来关心他,抚慰作者幼小的心灵。她知道孩子的心灵是最容易创伤的,因为她切身体会了孩子们的感受,才能弥补作者心灵创伤的伤口。
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明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