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飞了》有感
记得有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意思是说,友谊像露珠一样纯洁,像阳光一样温暖,像春风一样和煦读了《我飞了》这本书后,我看见了真正的友谊。
主人公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了母爱。生活在沮丧中的他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发生。在他生日的早晨,他和班上的新同学杜小亚成了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互相学习。但好景不长,不久后杜小亚因白血病去世,他死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天使存在于单明明的听觉和视觉当中,陪伴着单明明成长在单明明无意间对杜小亚说出他很想滑滑板车后的第二天,杜小亚就借来滑板车让单明明玩,当他们不小心接到了一辆小童车,车主人揪住单明明要他赔。这时,杜小亚勇敢地站了出来,把错误往自己身上揽,后来他们一起挣钱来还,并没有告诉家人。
当知道杜小亚因为高烧不退住院后,单明明心神不定,惶惶不安,放学之后迫不及待地奔到医院去看杜小亚,围着杜小亚的病床转了一圈又一圈。在杜小亚说鸽子就是我,我就是鸽子,我死了鸽子就会死,鸽子死了我也会死后,单明明悉心地照料着杜小亚的鸽子。当鸽子无意中被单明明的爸爸做成鸽子肉时,单明明伤心极了,他要在第一时间里找到一只浅蓝色的鸽子。鸽子就是杜小亚,只有鸽子活着,杜小亚才能活啊!最后他想尽各种办法终于又找到了一只和杜小亚原来一样的鸽子。在杜小亚因病去世时,单明明为了能看他一眼,冒着倾盆大雨守在太平间门口。回家后他发烧四天,这四天他嘴里一直不停地叨念着杜小亚、杜小亚
在杜小亚变成天使后,杜小亚忠实地伴随好朋友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来来往往,影响、帮助、改变着单明明的一切,使他不断地校正生活轨迹,朝着理想的目标一步步奔跑。一次,单明明对杜小亚说,他将来要参加奥运会,杜小亚听了很高兴,对单明明说他要是上了奥运会自己就把翅膀割下,插到单明明肩膀上,让他一鼓作气拿下世界冠军。最终,单明明在自己的努力和杜小亚的帮助下,在跑道上飞了起来。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友谊是沙漠中的一涸清泉,是严寒中的一缕阳光,是困难时的真心帮助,是生病时的真心关爱,是你在人生路上的真心陪伴!
在我们的生活中,怎样才算真正的朋友,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你打架时,同学来帮你一起打,这是朋友吗?不,这是帮凶;是帮你做很多对你有好处而对别人没好处的事才算朋友,还是送你很贵重的礼物,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不,这样的朋友反而会害了你,重金也换不来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就是要像单明明和杜小亚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同甘苦共患难。在他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替他排忧解难;在他高兴时和他一起高兴,在他伤心时安慰他,鼓励他,这样才会产生真正的友谊。
友谊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美好的,神圣不可侵犯的,你拥有了友谊就拥有了世上最美好的东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