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400字
雷锋,这个名字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吧。雷锋的一生很短暂,但他却助人无数。我们席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于93年3月日,亲笔为他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日定为雷锋纪念日。
《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让我感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过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生命是感恩,你是否日夜宣扬那美丽的理想?
雷锋叔叔就像钉子一样,守在生活的岗位上,雷锋叔叔提倡钉子精神,在一个没有眼的木板上钻出眼,而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钉子精神的钻劲和挤劲,
雷锋叔叔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帮助大姐在下雨天背孩子回家,提战友给战友的父亲寄钱。教战友识字,学算术,给素不相识的大姐买车票这些事虽只是小事,可在我们身边又有谁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