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感
读了雷锋的日记后,耳畔不由想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书中写了很多雷锋叔叔帮助老百姓的事迹,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都深深地触动着我。
雷锋做的好事就像春天的雨点一样多,说也说不完。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他的螺丝钉精神,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颗螺丝钉,不仅如此,他总是发扬他的螺丝钉精神,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他这种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奶奶经常和我说吃小亏就是占大便宜,一开始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看了《雷锋日记》我觉得雷锋叔叔做的就是这样的事,他不为自己着想,处处为他人考虑,即使是牺牲自己,他也毫不畏惧。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节俭自爱、乐于助人的人,帮助同学,帮助朋友,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和雷锋叔叔一样的人。
书中写到:雷锋叔叔没有外出,却为部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日记的末尾,他写道:今后要少说多做。这不是老师家长常说的,不说大话,脚踏实地做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