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大家唱着这首歌,就能想到一心为民的雷锋吧。
雷锋是9年2月8日出生,到92年8月日逝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民解放军,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原名:雷正兴、父亲:雷明亮、母亲:张元满、爷爷:雷新庭、哥哥:雷正德。雷锋得的成就也不少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还有抚师市人大代表。同学们我们了解雷锋,一起看看雷锋的小故事吧!
有一次,雷锋外出时在沈阳车站换车时,发现了一个背小孩的年轻妇女,被一群人给围着,雷锋向前去打听,原来她们是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可是车票和钱丢了,雷锋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钱为妇女买了去吉林的车票塞到她手里,妇女站起来问:小兄弟,你叫什么,哪单位,家住哪?雷锋看了看说:我叫解放军,家在中国。
雷锋的这个故事感动了我,雷锋不畏一切,拿自己的钱为那位丢了钱的妇女买车票,可隐瞒自己的名字、住址、单位,雷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我、感动了大家。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做个乐于助人,长大后为国家服务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