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300字
这个故事与《鲁宾逊漂流记》很相似,讲了一个小姑娘卡拉纳独自在海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在18年中,她修建住所,制造捕鱼工具和武器,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读完后,我被震憾了。一个才十二岁的小姑娘,居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勇敢和毅力,在充满危机的孤岛上生活,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如果,她就是我,我能活几天,三天?四天?一星期?在岛上的日子里,我会做些什么?哭?卡拉纳真是太勇敢了,太值得我学习了。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一次,我在做数学时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想反正老师明天会教的,所以我随便乱做了一下,第二天老师教时,我又凭着自己的好记性把答案完整无缺地抄下来。可没想到,在一次数学考试中,这道题目又一次出现,到底怎么做的,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今天我才明白:困难是绕不过,只有及时解决它,才算真正成功。看来,我与卡拉纳的差距很大很大!
同学们,你们看过这本书吗?如果没有,快去看看吧,因为它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