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妈妈带我读了《神笔马良》的故事。这些天来,我一直在回想着故事中的情景。
刻苦学画的马良拥有了一支神笔,他同情穷苦人民,一心帮他们做事,一直不愿意帮助恶人,哪怕是皇帝来了,也不肯屈服。看到故事结尾,马良用计谋把自己的神笔拿回来,回到穷苦百姓中去,继续为他们服务,我感到佩服不已。
要是我也有这么一支神笔,我也一定要像马良一样,为百姓们画牛画马画粮食,可是我没有这支神笔。妈妈看到了我的失落,了解我的想法之后,她说:我给你说说我们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神笔’吧。接着,妈妈讲起了毛爷爷、邓爷爷的故事。原来旧中国本是一穷二白,是他们拿着神笔,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他们正是人民的马良,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卓越的才能正是力量无穷的神笔啊。
我也要拿起像伟人一样的神笔,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画出当代中国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