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本书仿佛有着强大的吸力,我无时无刻的心思都放在上面。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梅格因自己形象和别人的不同,经常感到孤独和自卑。她还那么小就已经要去面对镇上恶毒的流言和异样的目光,因为他的科学家父亲神秘的失踪了,谣传是和另一个女子私奔了。
她和他的弟弟查尔斯华莱士和一个叫凯文的男孩一起出发决定找他们的爸爸。他们跨越时空,好在有几位天使相助: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快乐灵媒和野兽阿姨。他们殊死搏斗,最终战胜了它,救出了爸爸。
表面上,这本书讲的是孩子们对抗邪恶势力,保护地球,但实际,书中暗含了所有人都面临的原始问题尊重,保护。在最后的时候,梅格用最强大的情感武器爱为她的弟弟做最后一战,这一刻激动人心,让我不禁泪流满面。人之间的情感,那份最真挚的爱,是机器不能拥有也不会拥有的。
在书中的最后一段,啥太太说了一段深触人心的一句话:她说生活的本质就像诗歌,你拿到的只是体裁,诗歌的内容还是得你自己来写,你到底想说什么完全由你自己决定。生活中,确实如此。我们每天,每分,每秒都在书写自己的人生。时间只是规格,而在这段时间内做什么,是我们自己的自由和权力。
开卷不一定有益,只有开好卷,才能真正的做到开卷有益。梅格时空大冒险系列丛书,一次次触碰人心灵深处最稚嫩的情感。一本好书就似一颗耀眼的繁星,闪闪发亮,愿你内心已是繁星点缀,璀璨发光!
其他人还在看
时间的皱纹怎么写
这本书是一篇短篇科幻小说,是《梅格时空大冒险》中的一本。
这本书主要讲了梅格和弟弟查尔斯、凯文去寻找失踪的爸爸,经历了一系列的探险最终找回爸爸的故事。
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想象力丰富,比如当他们一行人来到二次元找到爸爸时,弟弟被它控制了,其中对它的设定是没有肉体,只有大脑,然我感到非常新奇。除此之外,对角色的设定也吸引着我,比如主角梅格,她很叛逆,成绩也不好,还有她的弟弟查尔斯,被别人称为笨蛋,凯文的存在感也几乎为零。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仍旧多次机智的化险为夷,救出了他们的爸爸。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你敢不敢尝试。比如,书中这么三个人组成了救援小队,但经过他们三人的不懈努力、配合,还不是成功救出了爸爸么?它还告诉我们,一个人几个方面不足,并不代表他没有优点,我们更不应该排斥他。就像书中的梅格,不论她犯什么错,都不会放下亲人不管,即使两人身处异地,她仍旧想尽一起办法救弟弟。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书中变的,是空间维度,而不变的,是爱与责任。
时间的皱折(通用)
《时间的皱折》这本书,是梅格时空大冒险系列丛书中的其中一本。内容丰富,故事情节精彩,跌宕起伏。
这本书的作者是马德琳英格,世界儿童文学大师的获得者。马德琳英格一生笔耕不辍,硕果累累。她所创造的神奇、迷人、哲理性的想象世界深深吸引了广大的孩子和大人,她对友爱、真理、信仰等人生问题的深层探索也抓住了许多人的芳心,得到他们由衷的喜爱和推崇。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梅格,她做什么事都十分负责,从来不会丢下弟弟不管,一直给弟弟足够的呵护,不让弟弟受委屈。在他们穿越到另一个星球时,她依然惦念着被黑暗势力控制的弟弟,绞尽脑汁想办法去解救弟弟。梅格还非常爱她的爸爸,十分的坚定着一定要营救爸爸的心里,我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梅格是一个十分勇敢的小女孩儿,她十分爱自己的家,尽一切能力来维护这个从前温暖的家,想让这个如今破败不堪的家重新组建的完美起来。
这本书带领我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充满了神秘。虽也有困难,但无论在哪个世界,爱都是无处不在的。
最新:时间的流逝(通用)
时间流逝,四季轮回,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日子如江水奔流不息,永不复返。读《匆匆》这篇散文,感触极深,心中永久回荡着其中的语句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一年四季里,万物都有轮回,但是只有时时刻刻流逝的时间从不回头。当我们洗手时,吃饭时时间就会溜走,但我们却只有匆匆罢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走,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地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日子去得太快了,就像一条金鱼,一下就逃走了。再多的日子,也变得没有了踪影。沙漏可以计算时间,看看它就能感觉到时间的飞快,装得满满的沙子一下子就从小孔里漏下去了,时间便也看不见了。
今年我已经十二岁了,算起来也过了四千多日子。可回过头想想,那些日子的记忆,怎么那么模糊?原来日子如轻烟,如薄雾微不足道,微风一吹,初阳一蒸,就消失了。现在想起,真不好意思。许多大好时光都被我浪费了;休息时,我总大玩一场,不晓得日子已从身边溜过;看书时,我总只看好玩的篇幅,从没留意时间已从好词旁溜走。从今以后,日子不会在我身边白白溜走,太阳初升,日子刚来到时,我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时间,抓住它长长的尾巴,让它为我所用!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珍惜时间,成为我们的习惯;把握时间,让我们合理利用时间;善待时间,不要让它白白的溜走。
时间的皱折
时间的皱折这本书是外国作家马德林英格写的,整部书十分的离奇科幻,读后让人赞不绝口。
这部书的主人公是梅格,一个总是犯错在学校老师同学都讨厌的学生,她在认识了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后在打败‘它’又得到了快乐灵媒、野兽阿姨的帮助,到了一个奇怪的星球,在星球上自己的弟弟还被‘它’控制,见到了被‘它’困住的父亲,自己通过谁太太眼镜与父亲和朋友凯文逃了出来,最后用爱的力量打败了‘它’救出了弟弟查尔斯,一家人得以团聚。
这部小说充满了科幻色彩,这里作者用自己那神奇的想象力告诉我们什么是超时空挪移。也让我知道了一维空间是一条线,二维空间是一个平面,三维空间是一个立体空间,四维空间很难想象,五维空间就更加神奇了。但是作者却用无可匹敌的想象力描述了四维空间的时空概念,还认为进入五维空间后就可以轻松的进行超时空挪移。
这本带着科幻色彩的书带我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的森林里生活着人马兽,那里有散发异香的花朵。然而,那个世界也有和地球上一样的爱、宽容和信念,是这些使梅格那一行人战胜了邪恶,成功救出爸爸和弟弟,是这些温暖着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给我们成长的力量。
时间的褶皱
《时间的褶皱》主要讲了梅格为了寻找自己的爸爸,与弟弟查尔斯以及朋友凯文在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的帮助下踏上征途,在卡玛卓兹星对抗邪恶可怕的它,在冒险中,他们充分地感受到了爱的真谛,在最后,梅格为了查尔斯,重回卡玛卓兹星对抗它,用爱打到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无形人工智能它救回了被俘虏的查尔斯。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最后之时,梅格明白了爱,是她有而它没有的东西,于是对着被控制的查尔斯大喊:查尔斯,我爱你!我爱你!梅格虽然并没有它强大,并没有它聪明,但是,她有爱,她有啥太太的爱,爸爸妈妈的爱,双胞胎的爱,查尔斯华莱士的爱而且她也爱他们。这些爱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因为爱,她才有了勇气,有了信心,有了重回卡玛卓兹星对抗比她强得多的它的决心,因为有了爱,才有了现在她一个小小的初中生勇敢的面对着着对面那个巨大恶心的脑子和那个已经不是查尔斯的查尔斯。而它却无法理解爱,它虽然在能力层面上比梅格强得多,而在情感层面上,它却比梅格差的多,它只知道仇恨,权利等等有着局限性的东西,而爱,有时却可以超越一切。
比如有这样一个故事,父亲送心爱的女儿坐船去找母亲,途中心脏误被刺中,换平常人会立刻死掉,但他是一位父亲,他十分的爱自己的女儿,为了让女儿不孤独,他一直坚持到了下船看见母亲的那一刻才死去这位父亲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吗?是因为他对女儿的爱超越了死亡,可见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人爱着我们,我们要学会体谅他人的爱,也用心去爱他人,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最新:时间的褶皱
《梅格时空大冒险》系列书籍是我接触到的第一套科幻类图书。里面描写了一个非比寻常的科学家庭,拿到双博士学位的漂亮妈妈,身为物理学家的神秘爸爸,以及他们的五个孩子:老大梅格,数学天才,但因为性格和新颖的解题方法在学校十分不受待见,是邻居认为家中最不起眼的小孩。其次是一对双胞胎,桑迪和丹尼斯。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人缘也不错,被邻居称为莫瑞家最乖最正常的孩子,善解人意。最小的查尔斯。华莱士被称为笨蛋小弟,因为他的思维方式有别于常人,书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和大姐梅格的关系最好。
《时间的褶皱》从莫瑞家一个暴风雨之夜出发,梅格和查尔斯。华莱士为了去寻找失踪的父亲与邻居凯文一起跟着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三位古怪的老妇人开启了超时空挪移的旅程。
整本书令我最感兴趣的是最后部分,梅格为了救出莫瑞先生梅格父亲以及查尔斯。华莱士而对抗它的时候绞尽脑汁的想对策,最后因为亲情,因为对弟弟和父亲的爱,使得梅格唤醒的两人。爱与亲情是什么?人类无法摆脱的东西。每个人从出生起,最先感受到的情感就是爱与亲情,来自与自已有血缘关系的人: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
人之初,性本善。初生的婴儿仿佛一张白纸,因为后天的培养,纸上才沾染了不同的色彩,才孕育出了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