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汇编)
我在暑假里读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这本书是德国着名作家格林兄弟写的。看了这本书后,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看到了丑陋的一面。深刻地体会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
《格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这则故事讲述了王后由于妒忌心重,不能容忍任何人比她漂亮,千方百计地伤害白雪公主,最后王子喜欢上了公主,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王后却被活活地气死。这反映了好有好报,恶有恶报的道理。另一则故事《灰姑娘》讲述了主人公虽然被继母和姐姐经常欺负和侮辱,但是她心地很善良,没有半点害人之心,最终感动了上天,获得了幸福的生活。这反映了善有善报的道理。
《格林童话》的故事还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生活中,我们要发扬善良的一面,拥有一颗有爱心、善良心和温暖的心,做一个充满爱心的小天使,把自已的爱心奉献给有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感受到人类的善良和友爱,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