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到:是一本好书。
童话是幻想,他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安徒生童话》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体现了人类美好的人性和愿望。这些作品以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成为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一座丰碑。
安徒生爷爷的童话有很多都是取材于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或传说。并且采用了大量丹麦下层人民的日常口语和民间故事的结构形式。语言生动、流畅、自然、优美,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非常适合阅读与讲述。
安徒生爷爷一生创作了大量作品。既有童话故事,也有短篇小说;既有寓言,也有诗歌。让孩子们从头到尾全部阅读,这些作品显然不可能。
在这本书里,我们会发现生活中也有一些与这里面的童话,有类似的事情豌豆上的公主一些小朋友有了困难。准备去发现,可在发现过程中就解决了,困难喜欢大家也看一下安徒生童话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亡羊补牢》读后感(汇编)
今天我闲来无事,就读了一篇文章,名叫做《亡羊补牢》,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么一篇小小的阅读故事,却启发很多人。
故事是这样的:说是有个农民,家里的羊圈不知怎么的破了一个洞,好心人告诉他,这样羊可能会被偷走的。而那个人却不听劝,并没有去补。当读到这儿时,我心里不禁替那个人担心,好心人提醒你,为什么不补?晚上到了,有一只狼叼走了一只小羊,农民吓坏了,后悔的把洞补好了
《亡羊补牢》这个故事我也想到了自己发生的事情,有一次放假,老师留了很多作业,我每天都想:反正有的是时间,还是过几天在写。就这样我一直推迟,终于,放假快结束了,可是我的作业还是没有写完,我开始急了,该怎么办呀。这是妈妈过来了说:平时你总是不放在心上,现在你急了,现在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快写呀。听了妈妈的话我用了很多时间写作业,终于写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什么事都要抓紧完成,不要推迟,不然后果是很严重的。
《感谢童年》读后感(汇编)
前几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感谢童年》,读完后很有感触。
这个故事描写的是一个七岁的姑娘,有一天回到家,发现父母还没回来,就准备给他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由于是第一次学做饭,费了好大劲才把火点着,由于火太大,在她往锅里加油时,起了火。小姑娘赶紧往锅里加水想泼灭大火,火焰却更旺了,她来不及害怕,拿出一个盛水的盆子扣在锅上,火最终被扑灭了。后来,她又继续生火,终于把晚饭做好了。
小姑娘的孝顺、勇敢、镇定使我很受感动。由此我想到,如果我遇到了这样的困难,肯定会害怕,退却,更不会坚持把事情做好。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害怕没有用,哭泣也没有用,不如拿定主意,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同桌冤家》读后感(汇编)
《同桌冤家》这本书讲述的是发生在校园里同学之间的爆笑故事。
书中的阿呆他是个呆呆的胖子,惜城说他长得像早熟的冬瓜。咪咪是个聪明的小妞,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拔刀相助。兔子是个爱读书的书呆子,她总是爱恶整惜城。惜城是个干瘦的男生,是全校最聪明的人。
作者通过一个个诙谐、搞笑的故事。有500万大奖的风波,成双成对的外号,公平的三八线。每个故事都向我们展示了四个冤家之间的同学友谊之情。
这本书里写得事情在我身上也发生过。我也给同学起过外号,也和同学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打打闹闹,还经常让老师失望。
《同桌冤家》这本书我最喜欢,在我心情不好时,它总能让我笑。读完这本书后使我明白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让我们的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野猪王》读后感(汇编)
《野猪王》是《最后一头战象》里面的其中一个故事。沈石溪年轻的时候在西双版纳勐满乡曼蚌寨当知青,他在树林中看见一个姑娘被毒蛇咬伤并救了她,姑娘的父亲为了报答沈石溪,送给他一只小猪娃,名叫黑旋风。
黑旋风天真可爱,喜欢把小鸡小鸭撵得团团转。黑旋风勇猛好斗,喜欢把家狗猎狗打得逃之夭夭。黑旋风足智多谋,喜欢把讨厌的云豹引入猎人的陷阱。乡革委专政组的组长名叫独眼龙,他年轻的时候既霸道又凶狠,黑旋风带领其他六十五头猪上山当了野猪之后,他是专门派人去抓黑旋风和其他猪的。因为是沈石溪养的猪,所以当时被独眼龙拘留在村寨的一个小破屋里,说什么时候找到所有猪才能释放。黑旋风很同情沈石溪,于是它叫其它六十四头猪返回村寨,沈石溪被释放了,只剩下自己和它的心上猪花母猪远走高飞,在黑山的原始森林去生活。
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不是所有的猪都像人想象的那么笨,像黑旋风就比较聪明,会利用人类的陷阱去打败对自己有威胁的动物。所以,人要善待自然,善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