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汇编)
我利用暑假时间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它讲述的是从前有一个有钱人,他的妻子病得重,不久就闭上了眼睛。这个人就是灰姑娘的父亲。父亲找了个后妈,后妈带来了两个女儿,自打这以后,她们经常欺负灰姑娘,让她在厨房里睡觉。正好有一天,王子想选一个又年轻又漂亮的女孩当王后,两个姐姐听到这消息,立刻穿扮起来,灰姑娘也开始忙碌起来,等到两个姐姐走了,灰姑娘哭了。因为她没漂亮的衣服,仙女们连忙赶来为灰姑娘准备了一套华丽的礼服,一辆马车,并且说要在十二点前回来。十二点说到就到了,灰姑娘逃掉了,只留下了一双水晶鞋。最后,王子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灰姑娘,过上了美好生活。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
最新: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本书。走进格林童话,你会遇见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沉睡了100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恶凶狠的老巫婆,馋嘴的狐狸和聪明的鹅,里面的故事常常感动着我。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灰姑娘,描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去了,父亲给她找了一个继母,那个继母带着两个小女孩。这两个小女孩爱美狠毒,这样灰姑娘常常被欺负,天天睡在灰堆里,身上很脏,所以别人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国王帮王子选妃举行了三天宴会,下令让所有的未婚女子到皇宫开会,而她的继母百般阻挠灰姑娘参加,幸运的是灰姑娘遇到了会魔法的老婆婆。最后,灰姑娘被选上了王妃。两个姐姐气得晕过去了。
读到这里我在想,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充满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快乐乐,也会像灰姑娘一样遇到一些幸运的事。而我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要向善良的灰姑娘学习,真诚友善的对待同学,体会父母的艰辛和老师的良苦用心,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让人感动的故事,你也快来读一读把!
读《格林童话》有感
元旦长假,我有空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觉得它特别好看。里面有白雪公主玫瑰公主青蛙王子等有趣动人的故事。
就拿狼和七只小羊来说吧,故事里完全把狼、小羊、羊妈妈等拟人化来写,比如羊妈妈可以趁狼熟睡时机智勇敢地用剪刀剪开狼的肚皮,把整个儿吞下去的六只小羊救出来,然后再往它肚子里放进一些石头并把肚皮重新缝好。熟睡的狼不会知道,一直要到醒来时才会发现我觉得现实生活中虽然不可能能那样,但故事写得引人入胜,常常让我爱不释手。
《格林童话》不仅生动有趣,它还让我明白了善恶两者之间的关系。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嘛。像白雪公主她那样善良,并没有因吃毒苹果而死去,而是幸福地和王子生活在一起;又臭美又恶毒的王后,使尽了诡计,也没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最后落得被石头压死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你只要乐于助人,不仅你自己会觉得很快乐,老师同学也会夸奖你。你要是作了坏事,大家都不跟你做朋友,你就成了孤家寡人一个。那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
看来,以后做事可要动动脑筋,不然,也可能落得像白雪公主里的王后一样的下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