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范例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古往今来人们开始探索,都应起源于对自然万物的惊异。人们要通过探索来发现世界,来活的更精彩,就像小王子一样。
世上总有很多新鲜事,有的是你没有机会见到的,有的是你从来不敢想象的,而每一个人都要有发现新鲜事的勇气和一颗好奇与探索的心。
小王子是一位旅友,他是一位外星人,从一颗星球飞到另一颗星球,他渴望离开他的小行星去发现,去探索。
他在他的旅途中经过了6个小行星,遇到了骄傲自大的国王;遇到了无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意人;遇到了讨厌职业却忠于职守的点灯人:遇到了顽固的地理学家。这些人每个都不相似,但都是一种被世俗磨掉突兀棱角的正常人,他们都过着十分庸俗的生活,这种生活无聊乏味。小王子想拼命挣脱,活的精彩,本以为飞离了自己的星球就可以摆脱,其实不然,书中其他主人公都仍存在这种平乏的生活理念,就拿点灯人来说,他的行星一昼夜只有一分钟所以他一分钟就要点一次灯,他的生命就浪费在这一开一关上了,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平庸的吗?在生活中,我们不可以机械的生活,
加缪说:有时候人们需要过一段背井离乡的日子,小王子通过旅行让自己见世面,增长知识,在这段时间里,他摆脱了平常生活一反日常生活中固定机械的模式,生活慢慢变得不同,同时也变得精彩。
人生只有一次,平平淡淡是一生,绚丽精彩也是一生。有些人会选择风平浪静,但是浅水中没有大鱼,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要想活的精彩必须要努力去探索,去发现。读了《小王子》让我知道了如何活的精彩,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这让我一生受益,它无时不刻的提醒着我人生不要平平坦坦,要绚丽精彩!
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毛主席这句话就是想告诉我们,人生需要乘风破浪,人生有时必须要具备一种勇敢向上的精神,像小王子一样活出人生的精彩。
《小王子》读后感(通用)
作者长大后当上了飞行员,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飞机迫降到了沙漠上,因为飞机的引擎出了问题,由于没有机械师,作者就只能自己一个人独自完成。
作者遇到小王子的时候,小王子要他帮自己画一只绵羊,他画了一绵羊,但小王子说这只绵羊病的十分重。又画一只绵羊,却是一只公羊,它有两个角,又重画了一只,却太老了。最后的箱子图,小王子满意了。是后来小王子一不小心说出了自己来自:B612小行星,离小行星B612最近的是第325、326、327、328、329、330号小行星,他访问了这些小行星,我知道了:第325小行星上的人是一个国王,第326小行星上是一个虚荣的人,第327小行星上是一个爱喝酒的人,第四个小行星上是一个做生意的人,第五个星球上是一个掌灯的人,第六个小行星上是一个地理学家,B612小行星上有三座火山,一座死火山,俩座活火山,在地球上,小王子发现了一个花园,里面有五千朵玫瑰花,小王子和作者再次相遇,最后在沙漠上被一道黄色的闪电杀死了。
这故事让我知道了,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