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王子》读后感
《小王子》是一部写给大人看的童话,是一则关于爱与责任心的故事!整篇童话文字清新,形式简单。但它充满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读来让人回味无穷。它伴随的是全世界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小王子》它是一个世界上最伤心的故事。一个经久不衰的充满哲理的童话。
《小王子》让我感到很温馨、感人、真挚又伤心。它让我感到回味无穷。它让我感到自己的内心充满了爱与责任心。它让我感觉到自己也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大人,它让我对自己长大后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好奇。
《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感到:每个人都要学会自理,要和文中的小王子一样出去闯世界,说不定还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呢!每一个人都要像小王子一样立一个长大后的理想,要人准一个目标不断地进步、研究,知道张到答案或达到目标。每一个人都应该人准目标,钻进去展开来,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寻找答案不要求要用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找到,你要认真仔细地去找答案,用的时间长短没有关系,只要找到答案就可以了。每个人都要学会节约用电、水的资源,不然当最后一滴水被饮尽的时候将是人类的眼泪,也会和小王子一样徘徊在生死的边缘。我还感受到每个人都要学会开朗,就算面对死亡也要开朗,不要畏惧死亡。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不然回成为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也就什么都要依靠别人。当没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就不可能完成好每臆见事情。
读书,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很多,也会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应该要学会更多。
其他人还在看
《小王子》读后感(汇编)
我看过一本最有哲理的童话就是《小王子》,我总觉得这是一部写给大人的童话,喜欢《小王子》这本书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只有用心,才会读懂这一本书,并且爱上它。
《小王子》中的小主角小王子,来自一个很小的星球,在他的星球里,他只要稍稍移动一下就可以看一次日落,有一天他的心情不好他看了四十四次日落。他的星球里的火山石用来做饭的,他的星球只有一朵小玫瑰陪伴着他,但是那朵玫瑰太虚伪了,小王子受不了了,于是就拉着飞鸟离开了那个小星球,他前后访问了六七个星球,遇到了酒鬼,国王,点灯人,商人,地理学家,虚伪的人后,他来到了地球,遇见了飞行员和小狐狸,然后拥有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可以说《小王子》中的任何一个东西,都象征着一类人,或者是蕴藏深意。每一句话,不仅唯美,而且都值得人深思。其中有几句令我印象特别深的句子,当然也是特别出名的句子。小王子在告别玫瑰的时候,玫瑰说她会留着几只毛毛虫,虽然毛毛虫会咬她的叶子,但是没有这样的痛苦后就不会遇到蝴蝶。小玫瑰的这番话是在说有付出有辛酸才会有回报。
小王子遇见商人的时候,商人仍在忙碌,连头都没有抬起过,商人告诉小王子说他在计算自己的财产,有了财产可以购买更多的星星,而星星多了有可以有更多的财产。那个商人以为自己做了最精明的打算,却没有发现自己深陷怪圈无法自拔,他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这样的人生其实也是很失败的。
小王子到了地球后遇到了小狐狸,本来小狐狸和小王子没有关系,但是他们相互驯化了,相互驯化之后他们开始关心起对方,到真正告别的时候,他们都很难过,因为驯服一个人是会流眼泪的。这就像两个人的相识与相知,只有驯化后才会相互信任,即使驯化的过程有太多不想回首的过往。
《小王子》里面还有很多深刻的句子,但是重要的东西只有用心才会发现,只有真正静下心来才会真正明白这些句子背后深刻的哲理。《小王子》是我遇见过的最美的写给大人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