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生命生命》有感(汇编)
寒假里,我读完了《汉娜的手提箱》这本书。这个故事是发生在2003年3月东京的一个名叫东京大屠杀教育资源中心的博物馆里。馆长收到了一直手提箱,上面写着:汉娜,1931年5月16日,孤儿。为了了解有关这名名叫汉娜的孤儿的信息,以便让日本小朋友了解德国纳粹大屠杀以及二战的事情,年轻的馆长史子小姐开始了艰苦的追寻真相的努力。
这本书的主人公汉娜是个女孩子,她们一家都是犹太人,所以被德国侵略者的纳粹集团下令,犹太人不能去公园、游乐园、运动场等等一些地方。后来纳粹又让犹太只能在规定时间出家门。最后,可恶的纳粹把所有的犹太人关到一个叫集中营的地方。
我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奥斯基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这句话让我明白了生命要努力,不停地燃烧。在学校,我经常看见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旁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有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从扶手上滑下去每当看见这样的场景,我都替他们捏把汗。
树,砍了还会再生;花,谢了还会再开。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让生命绽放出更灿烂的花朵吧。
精选阅读
即使化为流星,也要让美丽的光芒划过天际!这是我坚信的一句话。而当我读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这篇文章之后,我更加坚信这句话了!
杏林子,又名刘侠。12岁时,她染上了类风湿关节炎,但是她却忍着病痛为自己,为社会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这篇文章表达出了她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她希望每个人珍惜生命,坚强勇敢,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文章中,小飞蛾在险境中挣扎,源于对生活的热爱。香瓜子在墙角砖缝中长出的小苗,展示出生命的顽强和力的拼搏。我静听心脏的跳动,感受自己的生命,呼唤自身的生命意识,促使人们严肃地思考人生。这些本来是寻常的小事,但作者却由此感悟出深刻的道理。我能吗?我时常这样问自己,但也会片刻后自信的回答恩,我能!
记得,我读过一个故事,名叫《小泥人过河》文中讲的是一个小泥人为了得到一颗金子般的心,不屈不挠的,用自己的意志跨过了一条湍急的河流,最后当它发现自己上岸的时候,它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然而他的身体却因此被河水冲走了,它的心长在它的心上!
我明白,它作为一个小泥人,只有以一种奇迹般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够让生命的激流荡清灵魂的浊物,然后,照到自己本来就有的那颗金质的心!
我们人也是如此,就象刘侠,她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后,强烈的呼喊生命生命并以顽强的毅力,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找到了她那颗金子般的心,我们也可以,我们也有一颗金质的心,只是我们想不想去获得,敢不敢去获得,会不会去获得,并怎样理解和认识这种获得而已。
因此,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即使化为流星,也会让美丽的光芒划过天际!
最新:《生命,生命》读后感
学了《生命,生命》这一课,让我们知道所有的生物都热爱生命,因为它们知道生命只有一次。
不光是课文中的飞蛾、种子、作者都有活下去的希望,连牛也有,人们宰杀它时,都要蒙上它的眼睛,不然人们拿出刀时牛就会咚的一下倒下去,眼睛就会流出大颗的泪珠。
霍金、张海迪、杏林子、海伦这些让我们觉得不陌生的哲学家和作家的背后有对生命很深的感受,因为他们都是身有重病的人。杏林子就是这篇课文的作者,她的身体大部分无法自理,平时写一个字都很困难,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杏林子在《生命,生命》的最后一句写上: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是啊,只要心中有光,既使你处在寒冷冬天,仍能闻到春天的气息;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被歧视、嘲讽、孤独打败一百次,把苦涩的泪水留给昨日,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赢得未来;只要心中有光,即使疾病再疯狂十倍、百倍,人类仍然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