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只孤独的乌鸦读后感
小朋友,一提到乌鸦,大家肯定会想到那种浑身黑黑的鸟。不过这次你们可猜错了,在《一只孤独的乌鸦》这本书里,乌鸦可是一只彩色的乌鸦,虽然他很漂亮,可是他却是一只孤独的乌鸦。
这只孤独的乌鸦由于他整天呆在家里,闷闷不乐,没有小伙伴和他玩,他感到特别孤独。我想对这只乌鸦说:不要脱离群体,只有和大家在一起,你才会感到快乐,你看,我们小朋友每天在学校一块学习,一块玩耍,多开心呀!
读《两只蚂蚁》有感怎么写
星期天的一个下午,老师读了一个叫《两只蚂蚁》的故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起到故事里看看吧!
原来,有两只蚂蚁一起去找食,可是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第一只毫不犹豫的爬上去,却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但最终爬过去了。第二只也想爬上去,但也是一次次的失败,它没有继续爬,而是绕道而行。最终,第二只蚂蚁也取得了成功。
有的人说第一只蚂蚁做事不动脑,还有的人说第二只蚂蚁聪明。而我觉得这两只蚂蚁都有人学习的地方。比如说:第一只蚂蚁它虽然不动脑,但是它坚持不懈,还是爬过去了,所以,当我们遇到问题要锲而不舍,不能放弃希望,如果你失败了一百次,也要有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的决心。而第二只蚂蚁呢,它也很聪明,这个方法行不通,就另想办法解决,没有那么死脑筋,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我非常支持两只蚂蚁,它们的聪明和坚持,我十分喜欢。
爱迪生发明灯泡时,他用了一千多种办法都没能成功,可爱迪生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发现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成功了。从这个故事中告诉我们,智慧和锲而不舍两者都缺一不可,假如爱迪生没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话,恐怕我们现在用的还是油灯。如果没有智慧,锲而不舍又有什么用呢?所以说我们既要有毅力,也要有智慧。
从《两只蚂蚁》这个故事中,我觉得成功=聪明 坚持不懈。道理真是耐人寻味。
读《两只小青蛙》有感怎么写
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两只小青蛙在农夫的家边玩蹦蹦跳跳,脚一滑,爹到了城煌油的罐子里,两只小青蛙,三个叫欢欢,三个叫乐乐,三个放弃了,希望三个孩子坚持爬出去,或用其他方法出去的,最终乐乐放弃了,欢欢还在求救,听到了求救的声音的人,把他们救了出来。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我们不要放弃,希望我们要坚持,不放弃希望比如说龟兔赛跑里面的乌龟,也许他早就知道兔子比它跑得快,但是还是坚持下来得了,冠军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
我的看法是如果还有希望,就别放弃,我们其实只和成功差一步,坚持和不懈,才能让我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