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只破水桶的启示》有感
一位农夫有两只水桶,他每天就用一根扁担挑著两只水桶去河边汲水。
两只水桶中有一只有一道裂缝,因此每次到家时这只水桶总是会漏得只剩下半桶水,而另一只桶却总是满满的。就这样,两年以来,日复一日,农夫天天只能从河里担回家一桶半水。
完整无缺的桶很为自己的完美无缺得意非凡,而有裂缝的桶自然为自己的缺陷和不能胜任工作而羞愧。
经过两年的失败之后,一天在河边,有裂缝的桶终于鼓起勇气向主人开了口: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这边有裂缝,一路上漏水,只能担半桶水到家。
农夫回答它说:你注意到了吗?在你那一侧的路沿上开满了花,而另外的一侧却没有花?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有漏,于是在你的那一侧的路沿撒了花籽。我们每天担水回家的路上,你就给它们浇水。两年了,我经常从这路边采摘鲜花来装扮我的餐桌。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所谓的缺陷,我怎么会有美丽的鲜花装扮我的家呢?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裂缝的水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之处!如果大家都能像农夫那样去包容每个人的话,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的!
我希望大家以后都要包容别人,不要嘲笑别人的不足,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不能要求一个人没有一点缺点一点错误嘛!若你去包容别人,别人也回去包容你的!
大家都要像农夫一样,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农夫,把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编辑推荐
推荐:读《让每一只海洋动物都能重返家园》有感
莎士比亚说: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图书时,你会认识许多人,如,上天入地的孙悟空,开天辟地的盘古,炼石补天的女娲等。也许还会认识许多动物,如中华鲟、藏獒、云豹、海狮等,所以我特别喜欢读书,最近我正读着刚订阅的《南方新课堂7~8月》里面有一篇叫做《让每一只海洋动物都能重返家园》令我特别感动。文中讲的是作者去广州野生水生动物世界保护基地见到了中华鲟,中华鲟本来是黑色的,可现在已经变成了灰色,而且还百般无赖的在水里游动,这是因为中华鲟的家乡长江金沙水域,它们从大海洄游长江产卵的地方,因为气候升高,人类在那筑了大坝,等种种原因影响,中华鲟成了濒危物种,后来为了救助中华雄,人们只好把大坝开了又关,可它们还是不能产卵,因为水的温度已经超过了中华鲟产卵的温度,为此,人们只好一直打开水的大坝,让这片水域起到降温作用。可是就算这样,中华鲟的数量也还是极速在下降。
这篇文章读完后,我觉得海洋动物们的栖息地真的必须要被保护。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外婆给我一只海龟,养了七年多,它有一次蹲在那一动不动,我想它应该是想家了,因为要带一只海龟,所以我们不能坐飞机,只能坐客车,到了海边,因为海边建了一个机场,所以它到了那感觉很陌生,但一见到小伙伴,它就从我手里爬了下去,游到了海里,可是好景不长,一年后,我又回到了外婆家,在海边看到了一群海龟,正在跑道上产卵,我问了一下外婆,她说那以前是个沙滩,海龟经常在那产卵,现在建了机场,近年来都没有什么海龟了,因为跑道上的卵都被飞机压破了,而有一些海龟,因为飞机排出的气体浮在了海面上。
这篇短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最新:《一只想飞的猫》
假期妈妈带我阅读了一些课外书,我觉得陈伯吹爷爷的《一只想飞的猫》最有趣。书里面的小猫非常调皮,爱吹牛也非常的自大。认为谁都没有它厉害。看见蝴蝶飞它就想去学飞,非要去做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结果一下摔的四脚朝天,好久都爬不起来。我觉得它太傻了猫怎么可能会飞呢?不愿意正视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妈妈告诉我要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就跟我上学一样要学习好同学的优点,我就可以快快的进步也更加优秀了。也不可以骄傲自大。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觉得我似乎就是课文中那只调皮捣蛋的小猫。有时候不按常规来,没有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以后我要改掉我的坏毛病做个懂礼貌爱学习的三好学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