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读了《勇气》这篇文章,文中叙述了在一所英国名门公立学校哈罗学校发生的一件事。一天,一个强悍的高个子男生,命令一个刚入学的新生替他做事,可是被新生断然拒绝。这位高个子男生恼羞成怒,竟劈头盖面地向那位新生打了过去,可新生却并不愿乞伶告饶。这时围观的学生有的冷眼相看,有的起哄嬉笑,有的一走了之。突然一个外表文弱的男生站了出,并要为那个新生受高个子的一半的拳头。这时自认为强悍的高个子男生羞愧地停住了手。
那位被殴打的新生名叫比尔,这件事让他深感爱与善的可贵,经过努力,后来成为英国颇享盛名的大政治家。而那位挺身而出、愿为陌生人分担痛苦的,则是扬名全世界的大诗人拜伦。
一股相信自已是正义的勇气让拜伦在当时做了如此大胆的举动,这种毫不畏惧的气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也联想到自己的一次经历。记得开学不久,在一次激烈的班委竞选中,同学们上台纷纷发表自己的竞选演讲。坐在下面的我,看着讲台上一些勇敢同学的发言,心中非常羡慕。我也有想担任班职体育委员的愿望,可我只是心里默默地想,没勇气上台演讲。这时,我的同桌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鼓励我上去争一把。周围的同学也纷纷为我助威,上去竞选,怕什么,你能行!在同学们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向讲台走去,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我迈出战胜胆怯的第一步,也最终让我赢得了胜利的成果。我的出色演讲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同,我如愿以尝的担任了体育委员一职。
读了这篇文章,我似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人生的征途中,只要有这份小小的勇气,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一定能取得胜利的结果。一个有勇气的人,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精选阅读
最新:何谓勇气(通用)
一提到男子汉,我便会想到海明威,以及他的《老人与海》
这个老人,桑提亚哥,已经整整84天,都没有打到一条鱼了。但老人并没有丧失信心与希望。终于,在第85天,幸运女神降临了,他钓到了一条大鱼。然而,鱼太大了,它掀起了大浪,它把老人掀倒在了船上。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危难时刻,鲨鱼的到来似乎要把老人逼向死亡的边缘。此时此刻,只要老人割掉鱼绳,就能摆脱困境。然而,他没有这么做。在老人的眼里:鱼是他的强敌,他理应要去战胜它,与它博斗。我想,此时的老人,肯定已经忘却了危险,他仅仅是在为渔人的荣誉而战。终于,老人费尽心机,杀死了大鱼。然而,老天却没有给他喘息的时间。死鱼成了鲨鱼的目标。为了保住千辛万苦才得到的收获,已经疲惫不堪的老人不得不再次与鲨鱼展开博斗。他不放过一丝希望,把所有能用的都拿来当武器,直到那条鲨鱼放弃后,他才住手。
故事的最后,老人回到岸边,只带回了一架白骨,一条破烂不堪的渔船,一具精疲力竭的身体。而我,在这个时候,看到的是一个悲壮的英雄!
这个英雄征服了我,更给予我勇气,让我能直面困难而毫不退缩。
记得那一次体育课,我们要参加800米测试。哨声一响,我便和同学飞快地向前冲去。很快的,我没了起初的冲劲儿,步伐也变得沉重起来,我的身体愈发感到疲惫与无力。看着同学们越来越远的背影,我想停下脚步。我知道,我追不上了。我也知道,只要我停下来,我就可以摆脱眼前的窘境。慢慢地,慢慢地,我就要停下来了
不,我不能停!海明威从战场上回来,带回了两百多块弹片;老人与大鱼展开殊死搏斗,哪怕在死亡的边缘徘徊时,他们都没有想过放弃,我怎么可以轻易认输!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那个老人,那个悲壮的英雄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当他游走在生死的边缘,却不放过唯一一丝小小的希望。他勇敢地与大鱼博斗,与鲨鱼较量的场景,像电影般在我脑海中回放。那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面,让我突然又有了勇气。于是,我鼓足了劲儿,继续向前冲去。
终于,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到达了终点。正如海明威所说: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要受挫折,有许多人反而在折断的地方长得最结实。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一万朵盛开的玫瑰。
精选:勇气的证明
翻开这本书,细细品味三毛在异国他乡里的生活,总是觉得原本我并不是很喜欢的撒哈拉沙漠,但是读了这本书后发现,也有一种别样的风情,恰似走进了一幅充满异国风光的画卷。这本书让我最佩服的是三毛的勇气,她能够抛开繁华的城市来到贫困的沙漠,这里没有太多的水,只有那茫茫的一片土黄,远处偶尔能看见仙人掌挺立在风沙之中。那里甚至没有家具没有床,但是三毛与她的丈夫荷西就这样十分乐观地迎接沙漠给他们带来的挑战。即使条件十分恶劣,气温反差再大,并且有时撒哈拉威邻居们也不尽如人意,但她却在沙漠上画上了她的家,她也能与邻居们相处融洽,她可以开着她们的白马横穿撒哈拉,能发现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别样的风景,能从沙漠中找到一个又一个的神奇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使我了解了沙漠中另样风土人情,也了解了先前的撒哈拉威人的善良淳朴。三毛与荷西虽然在物质上面是缺乏的,但他们精神上的一口清泉是永不干涸的,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这不禁让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真的能决定许多事情。人要是有一双慧眼,虽然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可能是不能尽如人意,但是心态可以使我们决定,要永远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乐观面对世界抛掉偏见与固执。有一句话使我记忆犹新,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大沙漠!,而对于我们而言,每天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就会发现身边的一点美,从此你的世界将因你而五彩斑斓!
三毛就这样以极大勇气和灵明智慧,行走在沙漠里,留下一个个生动、浪漫、离奇的故事。她犹如开往沙漠里的繁花,到处绽放美丽,将生命高高举在尘俗之上,那份浓浓的爱缓缓流淌在沙漠里
苏菲让我学到的勇气大全
寒假里,因受到老师的推荐,我买了《苏菲的世界》这本书,一进入书中,我就被迷住了。
主人公苏菲的经历真是让人感到神奇。书中涵盖大量的知识,神秘人艾伯特与苏菲一起研究了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伽利略、牛顿、马克思、达尔文等许多著名的人物,苏菲却并不觉得枯燥,相反,还提起了她的兴趣。同时,苏菲身上勇敢而又具有冒险精神的气质值得我学习,她敢一个人独闯神奇少校的小木屋,在我看来,那里就像鬼屋一样可怕:柴火在旧炉子里发出哔哔剥剥的声音,屋里很少的家具,有一整面墙是书架,上面放满了书。一个白色五斗柜上方挂了一面圆形的大镜子,外面镶着巨大的铜框,看上去就像老古董没想到,苏菲的经历也能使我变得勇敢呢。
寒假里,爸爸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弘阳广场游乐园玩儿。弟弟一定要去那个鬼屋里面看看,光站在门口,就已经很吓人了,原来在珍珠泉我进过鬼屋一次,从头到尾都是闭着眼睛,靠在妈妈肩膀上的,听听声音就让人毛骨悚然。可弟弟死缠烂打非要我也进去,只好多买了一张票,舍命陪君子了。
进入鬼屋,可怕的声音响了起来,弟弟虽说岁数小,可胆子不小,竟然还唱起了歌。我吓得两腿直发抖,他却又跳又笑跑到前面去了。不必担心他会跑丢,鬼屋只有一个出口,也就是说,我走快一点就能追上他了。心里这么想,可两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迈不开步子,前面又传来了弟弟的呼喊:姐姐你快点啊!可我就像木头人,一动不动,都可以在这里扮鬼吓吓别人了。
这时,我想到了苏菲。接到神秘人的信后,她一直努力勇敢探究,她也才十四岁,我为什么不能学学她呢?想到这儿我,把眼睛迷成一条缝,能看见路就行了,把这儿当做就我一个人,加快步伐,很快赶上了弟弟,勇敢地走出了让我害怕的鬼屋。
《苏菲的世界》这本书不但让我学到了勇气,书中的哲理知识也非常耐人寻味,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