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400字
近期,我读了《不抱怨的世界》,感慨良多。
人的一生是在工作和生活的重复中度过的,难免会遇到不如意。大多数人在遇到不如意时,便开始抱怨,怨天、怨地、怨他人,却从来不会自我反省。
其实抱怨最伤的是自己的身体。有的人学历高,却长时间得不到提拔,他们开始怀疑没有得到领导的重用,由此对自己的工作起了抱怨;有的人眼高手低,他们感觉领导对自己没有重视,没有把自己放在更好的环境来展示才华,从而把美好的光阴和精力白白浪费掉了。一个人一旦和抱怨交上朋友,抱怨会告诉他负面的工作和生活态度,遇到问题总会在别人身上找缺点。
这本书也恰恰告诉我们,抱怨给我们只会带来伤害,因此我们遇到事情应当积极地去面对。大企业家马云曾说,不抱怨的态度是人生的第一态度。我们不能目光短浅,要把眼光看长远,直至看到未来的美好日子里去。
一个人遇到挫折、失败那是暂时的,绝不能一厢情愿地认为这些所谓的责任应该由别人来承担,为了我们能够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我们应该用不抱怨的这把钥匙锁住自己愉快的心情,让自己亲密的人愿意积极地靠近我们,从而唤醒我们渴望已久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