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后感600字
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得已,一件事的存在只是为了去挤压另一件事。为了生存,我们必须要放弃些什么。
孙少安的一生经历的太多,他每天在人生的低潮高潮里来来回回。为了生存,为了改变艰苦的生活环境,他开始孜孜不倦地干活,成长让他失去了爱情,而值得庆幸的是,他和秀莲也算是一见钟情,婚姻美满的滋润让他尝到了爱情的美好,妻子对他的爱与支持让他大胆地去拼搏,去赢那属于自己的未来。就这样,潮起潮落。你听,风在哭泣,他在诉什么,有一位质朴的农民遭遇暴雨了;你听,风在欢笑,它为什么笑?那位质朴的农民又开始奋斗啦!幸福的生活永远不会太过长久,接踵而来的又是命运无情的打击。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在那么贫穷的生活里,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冲垮了少年坚硬的脊背,而他却没有哭泣,一直强忍着,在那场风暴中,我听见他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确,暴风雨更猛烈了,原以为赚了钱,一家人可以快乐的生活,妻子却没了。呵呵!是可笑,还是可悲。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穷富世袭之说,也永远没有成败之说,有的只是我奋斗我成功的真理。我坚信,我们的命运有我们的行为决定,而绝非完全由我们的出生决定。古人也有云:我命由我不由天。
孙少安用他的一生书写了一个伟大的真理:除非你放弃,否则你就不会被打垮。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在风雨来临之日是怎样的胆怯,更夸张的还有人去跳楼,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珍爱,当我们抱怨生活带来的忧愁,有可曾会记得那些淹没在历史的泥土中的那些传奇人物,他们的一生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借鉴。所以,忘记一时的苦感,去寻找永恒的快乐吧!
孙少平和孙少安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他们都想让生活过得幸福些。为了美好的明天,他只能去打工赚钱,他唯一的好处就是上过高中,闲暇之时,给身边的人讲讲书中的故事。每个人的成长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就是他和田晓霞的爱情。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以命运之手一直在辗转反侧,又有谁能捉摸透呢?我很佩服田晓霞,他可以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只为相爱之人能够相守,可惜多情自古伤离别,好梦由来最易醒。有人说:为了救一个你不认识的人,而牺牲了自己,就一定是一个好人。能够在有生之年痛痛快快的爱一场,已经足够了。
精选:《平凡的世界》读后感(汇编)
读过《平凡的世界》后,我心涌澎湃,心中深深地被它感动。
本书的主人公是孙少平和孙少安等人,书中讲的是70年代到80年代发生的事件。
书中主人公孙少安带领一家人,饿着肚子劳动过日子,孙少平在学校念书。两年的高中生活转瞬即逝。少平凭着自己的顽强和勤奋,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在这段时间里,他最重要的收获是认识了县革委副主任田福军的女儿田晓霞。田晓霞读书很多,思想活跃。她还经常借《参考消息》等报刊给少平阅读,使少平能用比较广阔的目光去审视自己和周围的事物。高中毕业后,少平和村大队书记田福堂的儿子润生一起成为了双水村学校的民办教师。
读过大学的孙少平不愿一辈子做农民的身份,于是跑到了黄原做工,孙少安在家中和自己的妻子做起了烧窑的事业,经过一番大起大落,两人的事业都有所收获。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善自己的生活,不能靠别人,也不能走旁门左道!
因为有爱,有温情,有力量,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人们应该感到生活是美好的!平凡的世界在人们的双手里显得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