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400字
今年的寒假,我们的班主任尹老师让我们自选一本书来读。我一听,不禁犯了愁你说我到家中找什么书呢?《乔布斯转》?不,我怕我读不完。《101个成语故事》?不,那个太弱智了。经过我冥思苦想,最终决定还是到书店里买《悲惨世界》。
作家是我们深知的维克多雨果(18021885),他是法国的一代文豪,同时兼有小说家、戏剧家和诗人之称。《悲惨世界》是他继《巴黎圣母院》后有一部浪漫主义杰作。
1801年,一个名叫皮埃尔莫的贫苦农民,因为偷一块面包而被判处五年劳役,出狱后又在找工作时屡遭拒绝。这件事引起了雨果的同情,也使他萌生起了写《悲惨世界》的念头。作者以皮埃尔莫为主人公冉阿让的原型,将上述事件作为小说主人公冉阿让的故事蓝本,然而,冉阿让最后也悲惨地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