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400字
经典重温,必有所得。闲暇之余,唯有书香醉人,最近又重新品读了美国作家威尔鲍温的心灵励志书《不抱怨的世界》。一本书,一只手环,传递抱怨不如改变的生活理念,改变爱抱怨的你,成就不抱怨的世界。
人的心底始终留有一个角落,用来定格那个初出茅庐、意气风发的自己,那是梦开始的影像,任凭时光洗涤,却从不曾模糊,只是这一路走来,往往深陷于琐碎的工作和生活泥泞,看着方向的偏离,便产生了抱怨这样一种负面情绪,而且这种情绪的感染性远比想象中来的强烈和深远,即使是我们80后青年群体,时常抱怨的也不占少数,不满聚焦于身边的一切人和事甚至自己,这种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侵占梦想的源头,让我们忘了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