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400字
读了《不抱怨的世界》,我感觉到这不只是一本心灵读本,更像是一本工具书。它不只是从理论上阐述了抱怨的负面影响,还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又操作简单的方法,来解决怎样可以不抱怨这个问题。
我也是因此带上了随书赠送的紫手环,发现我自己的抱怨实在太多了,常常在上班的时候抱怨又没睡好,常常在下班的时候抱怨累死了,抱怨客户填单又不完整,开车的时候抱怨出租车不讲规矩,抱怨红灯太久等等,这都是我之前从没有意识到的。有人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会对你笑,你对它皱眉,它就会对你皱眉。
常常在抱怨之后发现自己心情也跟着糟糕了起来,抱怨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负面的影响。但仔细想想,我们平时抱怨的事都是些小事,再回头想想,根本就不值得因此不高兴,而抱怨以后像是把不开心的事放大了好几倍,让自己又回味一遍,也让身边的人也跟着受到了负面的影响。
本来我只是好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现了这些自己平时不会注意到的言语举动,自己也大吃一惊,于是就跟着书里的方法自己尝试了一下。